大學郭中師友計劃

《大學郭中師友學習支援計劃》(下稱《師友計劃》)

本校透過本港各大學學系教授推薦,邀請大專學生到校支援中五級及中六級同學,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應試技巧及生涯規劃提供適切支援。

導師就讀學校:

香港大學
香港中文大學 
香港理工大學 
香港城市大學 
香港教育大學 

 

    截至中六最後上課天(15/3/2024),各組別參與總時數:

    中六師友計劃導師出席總時數(各組別參與的總時數):636小時

    年份/月份總時數
    2023年/10月份130小時
    2023年/11月份108小時
    2023年/12月份76小時
    2024年/1月份172小時
    2024年/2月份98小時
    2024年/3月份52小時

     

    學校按同學的需要,配對合適的導師,於每天下午4時至8時進行《師友計劃》。每位參與同學將按需要分組,每組大約3-4人。每組每週與導師會面兩次,就指定科目及課題深入研習,導師同時亦就準備DSE和大學選科提供最新的資訊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配對合適導師,為學生進行分組研習:

    《師友計劃》於中六最後上課天後繼續進行,並同步延伸至中五級,以期及早為中五同學提供DSE 備試支援。

     

    參與學生對《師友計劃》的感想:

    「多謝郭氏家族投放資源在師友計劃,計劃分配不同導師幫助學生鞏固知識,所以我可以因應需要加入不同小組,導師會分享應試技巧及經驗,導師與學生關係緊密,即使超時,導師亦會解答學生的疑難後才離開,令學習的時間能被充分利用。」

     

    「中五開始參加師友計劃,導師教導我們很多考試技巧,令我們能夠更從容地應對考試,多謝郭一葦家族提供寶貴資源,讓我能在文憑試發揮得更好。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參與學生對《師友計劃》的評價:

    超過60% 的中六同學參與《師友計劃》,同學對導師的準備、對學科的專業知識、與同學的溝通技巧和支援學生學習遇到的難點等均給予高度評價。同學普遍認為《師友計劃》的導師能根據他們的能力支援學生學習,解決學習難點,教授的答題技巧能於考試中實踐。同學亦認為導師能給予正面的鼓勵,對應試多添一點支持和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