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推廣

圖書館是學校的學習資源及資訊中心,為學生及教師提供資訊;本組著力訓練學生善用學校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資源,提升語文能力及資訊素養。此外,透過科本閱讀和研習活動,增加學生閱讀量和擴闊閱讀面,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和興趣,增加學生的課外知識和自學能力。

 

推廣活動

1) 中一級探訪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

為全體中一新生申請公共圖書證及參觀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,為學生自主學習之路打下基礎。

2) 中華文化周繩結書簽工作坊

於中華文化周推介繩結書簽工作坊,是古代結繩記開心事的現代版。

3) 各類學術周書展

在不同學術周展示書籍,透過輕鬆生活化的手法,將學術知識與日常生活環環相扣。

4) 早會閱讀分享

早會分享閱讀樂趣和心得,擴闊同學視野,營造閱讀氣氛。

5) 低碳生活水果日

家教會與ESG委員會合辦低碳水果日,推介保健書籍,水果冷知識及養生食物,關顧師生的身心靈健康。

6) 東華中華經典主題閱讀推廣

東華三院學校每月設定主題,挑選切合主題的書籍展示及推廣,承傳中華文化優良的美德。

7) 班級閱讀推廣

邀請不同班別到訪圖書館,推介特色期刊、雜誌及書籍,擴闊學生的閱讀視野。

8) 綜合書展

舉辦綜合書展,學生可以享用優惠價格購買心儀書籍,令心靈和智慧都得到滋潤。

9) 與中史科合辦午間閱讀分享會

透過輕鬆的午間聚會推介書籍,談笑之間豐富歷史知識,並增進師生情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