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2022 年度校本支援計劃項目

支援科目:歷史科

支援機構:教育局中學校本課程發展組課程支援分部

學年月份:2021-2022

支援重點:歷史科課程研究及規劃

成果描述:2021/2022學年本校向教育局申請為期一年的校本支援計劃,本校歷史科老師透過與教育局的課程發展主任定期會議及觀課,為本校初中歷史科務發展提供了寶貴的交流及經驗實踐。當中本校老師更獲邀參與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專業網絡 (2021/22)–年終分享會分享有關國家安全教育教材套的設計及應用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支援科目:科學教育學習領域

支援機構:香港大學教育學院(教育局委託承辦機構)

學年月份:2021-2022 至 2022-2023

支援重點:協助學校發展及執行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綜合科學科探究教材

成果描述:

透過2次工作坊、6次到校培訓及2次觀課,協助學校策劃、執行及檢討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科學探究教材,其中包括:

1. 建立及執行使用英文詞彙的常模

2. 建立及執行每課題的英文辭庫

3. 建立及執行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科學探究教材

4. 建立及執行照顧學習多樣性的科學探究教材

5. 培訓教師以英語教授科學科的能力

6. 培訓老師具備具備設計及執行 STEAM 探究研習的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