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數學科

新高中數學科(必修部分)包括三個學習範疇,分別為「數與代數」、「度量、圖形與空間」及「數據處理」,讓學生能綜合運用各範疇內的知識技能,以解決日常生活和數學情境中的問題。

 

本科竭力提升教與學的效能,我們推行集體備課、同儕觀課、採用進展性評估等,協助學生有效地掌握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。此外,我們亦為學生提供多項課堂外的支援,例如為初中學生安排「拔尖班」、為中三級學生安排課後輔導班、為中六级學生進行課後補課,以協助學生深化及鞏固所學,增強他們對運用數學的信心,並為公開考試作好準備。

 

除了在日常課節灌輸數學知識外,本校亦鼓勵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校外數學活動。例如由教育局數學組舉辦的「中學數學專題習作及閱讀報告比賽」,本校學生屢次榮獲一等獎及二等獎成績;而學生亦透過參加「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華夏盃」、「全港資優數學仲夏盃」及「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(香港賽區)」等數學比賽,提升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自信心。

 

在校內方面,本科每年舉辦數學周,其間舉辦不同類型的數學活動給學生參與,同學與老師一起挑戰難題,打成一片。另外,數學學會亦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數學遊戲,讓學生在趣味活動中學習數學,而每年所舉辦的「Rummikub魔力橋王爭霸戰」亦深受學生歡迎,學生透過玩魔力橋訓練邏輯思維,加強對數字的敏感性。

活動

數學週

校外比賽

公開課

中學生活體驗日

環校跑

中一級其他學習活動日-校內遊蹤訓練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