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課政策(2023-2024)

家課政策(2023-2024)

1.

目的

a.      讓學生於課後促進和鞏固課堂所學的知識,為新的學習做好準備。

b.     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及認清自己須改善的地方。

c.      維持學生的學習動機,增加他們學習的興趣和自信心,逐步邁向自主學習。

d.     作為教學的回饋,讓老師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,找出學生在學習上的困難,從而調整教學進度及教學方法。

 

2.

功課種類及安排

a.      家課的形式和內容切合學生的學習需要和能力,協助他們在現有的學習基礎上,延展和鞏固學習。

b.     老師安排不同類型與方式的家課,例如閱讀、預習、資料搜集、摘錄筆記、專題研習等,以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,並通過提供富趣味和具挑戰性的課業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。

c.      老師會根據教學進度安排家課,學生需按老師指示於手冊的當天家課欄上
填寫家課資訊。

  

 

3.

繳交安排

a.      學生須回家完成家課,於指定日期交回。初中同學早上在雨天操場由科長收回家課後轉交老師評分;高中同學家課則於課堂直接交課任老師作評改。

 

4.

 

功課支援班

a.      中一級功課班:中一級同學安排於上課天放學後4時至5時出席功課班,
支援同學完成課業。

b.     功課輔導班:如同學未能於指定時間交回功課,老師或安排學生出席功課輔導班(15:50-17:30)以完成相關功課。